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20710/31041

RSS Feed RSS Feed

簡介:通識教育,目的是要培養學生自我發展的能力,除了訓練其基礎能力外,應協助學生拓寬視野,開展美善人格,以適應社會變遷,達成個人理想的生涯規劃;換句話說,是培養專業科技知能之外,還得具有「通天人之際,達古今之變」的人文素養,兼具本土關懷與國際視野的宏觀氣度,以作為「正德、利用、厚生」濟世救人基礎的全人教育。因此,它不僅是人文與科技的基礎,更是大學教育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