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底棲生態學的觀點來研究從大陸棚至深海底 表層沙泥在養分上之變遷(III)

Keywords: 有機質;水深;生物測定法;化學分析法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的目的在配合生物測定法及化學分 析法來決定表層沙泥中有機養分從大陸棚至深 海底之變遷.在生物測定法中,一種淺水常見之 食底泥動物將被選為實驗動物,其在不同水深 之沙泥飼養下隨時間而增加之各體乾重,有機 碳及氮重,族群成長量以為消化吸收率將引用 為判斷沙泥中有機質之可利用度,在化學分析 中兩種分餾法將用來測定有機質中可利用的蛋 白質含量,沙泥中之總有機含量(Organic content), 以及有機碳及氮之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