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MS2感染E. coli的三維結構機制

Abstract: 摘要:經前研究以負染法製作MS2試樣,以EM攝取影像及EMAN軟體重組三維結構, 已獲初步結果。本三年計畫針對噬菌體感染大腸桿菌三維微細構造機制予以探討。噬菌體MS2以擬鑄模法及冷凍乾燥法處理,在高解析電子顯微鏡下照相,利用相關數學模式和軟體如EMAN進行運算,經由照片之二維資料推估實體三維結構。 經由高解析電子顯微鏡及數學模式轉換比較不同式樣處理方法,對MS2 噬菌體3D結構之影響,用以尋求較佳的試樣製作方法,期能以噬菌體MS2感染大腸桿菌的超微細構造為模式, 探討MS2感染菌體的超微細結構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