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顯試樣製作對 MS2 噬菌體3D結構的影響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針對噬菌體三維微細構造予以探討,噬菌體MS2經負染及冷凍取代法處理,在高解析電子顯微鏡下照相,利用相關數學模式和適當模擬軟體如EMAN或IMIRS進行運算及評估,經由照片之二維資料推估實體三維結構之可行性及可信度,測量二維影像傅立葉轉換及多種模式推估三維結構和修改三維影像圖。 經由高解析電子顯微鏡及數學模式轉換比較不同式樣處理方法,對MS2 噬菌體3D結構之影響,用以尋求較佳的試樣製作方法及較適於大分子顆粒的三維重建軟體,期能對噬菌體MS2的三維結構影像進一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