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產品屬性、利益、顧客滿意度與顧客忠誠度之研究

Keywords: 產品屬性;利益;滿意度;忠誠度;服務業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將採用國內資訊服務業與財務服務業等兩大 產業以驗證學者所提出的產品屬性( A t t r i b u t e s ) ( 產 品相關與非產品相關屬性) 、利益( B e n e f i t s ) ( 功能 性、象徵性以及經驗性利益) 模型, 除驗證產品及 服務利益對顧客滿意度、顧客信任、承諾與顧客 忠誠度的影響以外, 也進一步驗證, 是否不同的產 品屬性將帶給消費者不同的利益, 而不同的利益 對於消者的滿意度的提升是否也將產生不同的效 果。藉此督促廠商致力於提供滿足消費者利益需求 的服務屬性、提昇消費者對服務提供者的信任與承 諾, 進而提高消費者的重購意願與忠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