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產黃纖維單胞桿菌幾丁質脢純化與性質研究

Keywords: 產黃纖維單胞桿菌;幾丁質?;純化;特性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旨在純化Cellulomonas flavigena NTOU1株所 產生的幾丁質�,並瞭解其特性,以作為以後水 解幾丁質,生產幾丁寡糖的先期試驗.本研究擬 先製備本菌的粗酵素液(CES),然後將CES以Millitan 濃縮,注入Q sepharose快速管柱分離,蒐集具幾丁 質�活性部分.再以Amicon濃縮,注入S cartridge管 柱分離,其具幾丁質�活性部分再以Centricon 濃 縮,最後以Superdex 75管柱分離,蒐集具幾丁質� 活性的部分,進行分子量及性質試驗.以Gradient PAGE及SDS-PAGE測定分子量;並測定反應最適溫度 及pH,以及金屬離子對其活性的影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