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針對具區間時變延遲之線性參數時變隨機系統之延遲相依H∞ 控制

Keywords: 線性參數時變系統 隨機系統; 區間時變延遲; H理論; 線性矩陣不等式

Abstract: 摘要:

一般而言,系統參數變化特性導致控制問題趨向複雜且困難;傳統之內部擾動描述系 統中參數變化之架構造成了某些限制,為減少相關限制,本計畫將以時變矩陣描述系統參 數隨時間變化之特性;另外,隨機行為與時間延遲常存在系統動態中,因此吾人將以具時 間延遲之線性參數時變隨機系統為架構探討穩定性分析與控制器設計問題,並針對相關問 題提出兩年計畫。 第一年計畫中,吾人擬將系統之時間遲延效應考慮為區間時變延遲效應,且該延遲效 應將同時考慮系統之狀態與輸入中,對此,吾人將提出新穎的里阿伯諾-克拉索夫斯基 (Lyapunov-Kravoskii) 方程式以及轉換技術以減少穩定條件的保守性,故而在第一年計畫中 擬對具區間時變延遲效應之線性參數時變隨機系統發展出較寬鬆之穩定法則與控制器設計 方法。 第二年計畫中,吾人擬將外部雜訊加入第一年計畫中考慮之系統;本年度計畫中,狀 態與輸入之時間延遲效應將考慮為不同延遲訊號,藉此提高計畫中所發展出穩定條件的廣 泛性;此外, H 控制方法用於消除外部雜訊對系統之干擾;對此,吾人將提出不同於第 一年計畫中之里阿伯諾-克拉索夫斯基 (Lyapunov-Kravoskii) 方程式推導充分條件以探討 連續與離散型具區間時變延遲及外部雜訊之線性參數時變隨機系統的穩定性分析與控制器 設計之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