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針對線性隨機系統設計具複合性能之控制器

Keywords: 被動理論 隨機系統 混和性能; H2 控制; 線性矩陣不等式

Abstract: 摘要:

性能指標是控制領域中一個重要的議題,以往的性能指標大多數都以單一性能指標研究作為控制器設計的目標,對於同時具備兩種性能指標的混和式控制理論也隨著系統的精進與控制的裕度增加而發展,本計畫將以複合性能的研究做為發展主軸進行線性系統的穩定性分析與控制器設計。其中 H2 控制理論可應用於使系統的輸出能量以起始條件為基礎進而達到最小化的動作且保證系統之穩定性,而被動理論則是針對限制外部雜訊對系統的影響,且理論中的能量供應方程式可由設計者自行調配後進行降低外部雜訊對系統的干擾程度,因此被動理論具有較為廣義且彈性的控制器設計方法。另外,由於隨機行為的存在將影響控制器的性能導致系統趨向不穩定之結果,因此對於隨機行為對系統影響的探討與研究也相對顯出其重要性。本計畫將同時探討連續型與離散型隨機系統的穩定性分析與控制器設計之相關議題,並利用里阿伯諾方程式推導充分條件並將其轉換為線性矩陣不等式,根據充分條件提出控制器設計準則。最後我們將以數值模擬驗證所發展理論的有效性與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