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批發業供應商評選系統

Keywords: 分析層級程序法 多準則評選; 模糊因子; 決策支援系統

Abstract: 摘要:

在本產學計晝案中,我們擬提出了 一個新的供應商評選系統的資訊評選技術。企業管理為了降低 整體供應鏈系統的成本,達到品質控管及降低成本之目的,進而選擇適合的供應商,如分批交貨模式 以減低存貨成本與縮短製造週期時間。首先考慮多層級生產系統中,探討在不同的情境面及準則決策 下,建立多準則決策評選之供應商篩選模型。在實務上,特別是批發商企業中,其評選因子並不是一 個確定參數,再進而考量增加整體供應鏈之绩效與競爭力是須要考量的問題。因此根據上述問題,本 計劃建立結合多準則決策法則整合批發商的供應商評選系統,提出三個評選系統。第一,考量供應商 間之多準則評選決策方法之評選系統,第二,將多準則評選因子考慮模糊因子概念之評選系統,第三, 運用分析層級程序法之評選系統,藉由運用決策支援系統結合供應鏈的各項評選因素,運算整合後進 行決策分析。如發展產能投資決策法則、投資金額、設施、倉儲空間上的限制,發展相關投資決策, 將可在本計晝中所建立之評選系統中求出最適決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