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導流預旋翼影響螺槳之空化拍攝與PIV測量

Keywords: 導流預旋翼 紊流跡流 空化拍攝; 質點影像測速法

Abstract: 摘要:

導流預旋翼的使用目的在於改善後方螺槳的效率與空化現象,然而預旋翼的紊流跡流卻有可能 對螺槳產生負面的效果。以往關於預旋翼跡流之紊流特性的實驗研究甚少,因此本計畫擬使用質點 影像測速法(Particle Image Velocimetry, PIV)測量(1)單獨預旋翼之紊流跡流;(2)單獨螺槳之入流;(3) 預旋翼與螺槳之間的流場,並進行空化拍攝,以探討預旋翼的紊流跡流如何影響螺槳。此實驗數據 可提供給數值模擬作結果比對與數值模式調校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