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水產食品加工技術研發

Keywords: 休閒食品 銀髮族水產食品; 調理食品; 石斑藥膳; 轉麩胺醯胺酵素; 吳郭魚; 鬼頭刀; 得舒飲食; 補骨高湯

鬼頭刀多元化產品之開發

現今較為常見的鬼頭刀加工產品,多為魚排或魚片等初級加工產物,但加工製品則種類不多,為使鬼頭刀可多元利用,並提升其附加價值。因此,本計畫將擬藉由探討鬼頭刀的原料特性,及利用調理方式與加工技術將鬼頭刀推陳出多元的產品。以促成漁產 多元化利用,有效提高鬼頭刀利用率及產品附加價值,增進漁民及加工業者之收益 ,與帶動產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