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切換非線性描述子系統穩定控制器設計

Abstract: 摘要: 透過控制Lyapunov函數法設計控制器保證閉迴路系統穩定之技巧在一般非線性控制系 統已相當成熟,但是在非線性描述子系統方面,國際上卻遲遲沒有相關的研究成果發表。本 計晝首先將推廣控制Lyapunov函數的觀念至非線性描述子系統,定義出非線性描述子系統的 控制Lyapunov函數,藉以導出穩定控制器的公式。並將其進一步推廣到切換非線性描述子系 統,導出保證在任意切換條件下存在一致漸近穩定控制器的條件,並找出一致漸近穩定控制 器的公式。然後,我們也將考慮切換信號與控制器的整合設計,同時設計切換信號與控制器 以讓切換非線性描述子系統全域漸近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