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智慧家庭主要功能需求探討

Keywords: 物聯網 智慧家庭 修正式德菲法; 層級分析法; Internet of Things; Smart Home; Modified Delphi Method; 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Abstract: 隨著物聯網時代到來,智慧家庭的概念成形已久,但消費端依舊無明顯的需求,因此現在的首要目標是創造需求,有了大量的需求,才會有更多的機會。個案公司創立於民國7年,以家電起家,這兩年更積極投入「智慧節能」與「物聯網」相關領域,根據此市場趨勢,個案公司於土城推出之建案正首次以「智慧家庭」為核心。本研究欲探討客戶對「智慧家庭功能」需求為何,其透過文獻、專家及個案公司建案資訊彙整智慧家庭主要功能項目,再以修正式德菲法篩選重要功能項目並建立AHP層級架構進行權重分析,其排序出「智慧家庭主要功能」需求權重後提出結果討論,以提升個案公司未來發展相關產品應用時的成功機率及後續建案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