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學永續發展教育之檢視與展望

Keywords: 大學 高等教育 永續 永續發展教育

Abstract: 摘要: 「永續發展教育」是一個新興教育議題,在國際上逐漸受到重視。本研究主要目的是針對高等教育這個層級,檢視其「永續發展教育」之發展趨勢與執行現況,並且提出未來發展方向之展望。本文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首先介紹「永續發展教育」的緣起,說明這個議題的發展脈絡,並且解釋「永續發展教育」的主要內涵。第二,檢視國內外大學的「永續發展教育」趨勢與實施現況,並為臺灣的「永續發展教育」實務提出一些建議。第三,作者依據「永續發展教育」的主要內涵與發展趨勢,評析當前高等教育的實施現況,同時勾勒出大學實施「永續發展教育」的未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