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海上貨物運送契約之分類與其重要性

Keywords: 海商法 貨物運送 件貨運送; 傭船運送; 公共運送; 私運送; 固定航線運送; 非固定航線運送

Abstract: 摘要: 經營固定航線之船舶運送業甲與託運人乙訂定海上貨物運送契約,使用一個40尺貨櫃運費1,200美元,運送貨物一批從裝載港高雄港至卸貨港洛杉磯港。試問:本件貨物運送契約究竟係件貨運送契約,抑或傭船運送契約?而應適用海商法件貨運送或傭船運送相關條文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