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展望以天然氣作為交通工具燃料

Keywords: 天然氣 運輸 交通工具; 替代燃料; 海運

Abstract: 摘要: 油價加上環保議題驅使國際航運業者尋求能同時節約成本並完全符合規範的因應之道。本文分別就陸上和海上的交通工具以天然氣作為燃料的潛力、推動因素及可能面對的挑戰。天然氣可望在未來的幾十年當中保持充沛、安全、潔淨且合乎經濟,可望作為逐漸取代石油產品的交通工具燃料。因此以其作為在轉型到再生能源之前的潔淨替代能源,應屬妥適。就海運而言,隨著愈來愈多的,在ECA以外以LNG推進船舶加入營運,全球LNG相關基礎設施的需求亦趨於增大。然基於缺乏資金、節能誘因分散、船廠與設計者能力有限,以及與新技術連結的不確定性等一系列障礙,而可能緩慢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