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he Two-Dimensional Analysis of Laminar Flow Between The Moving Plates With Arrayed Rods

Keywords: moving plates; Poisson equations point-matching method

Abstract: 摘要: 本研究為分析於具有陣列桿件之移動平行頂板與底板間之黏性流體理論,流體速度以Poissin方程式展開,並以point-matching法求解之。結果顯示當流體與平板同方向移動時,f Re隨平板移動速度增加而降低。然而,當平板逆向運動,回流將發生於頂板與底板之間,且f Re值於較大的逆向平板速度之下將會提高。再者,局部流速、平均流速與流體流量的分佈受到平板移動與陣列桿件影響亦於文中詳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