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eat Transfer Analysis of Fin Assembly with End Convective Effects

Abstract: 摘要: 本文旨在研究二維散熱模組之熱傳分析,散熱模組左側為定溫之邊界條件,而散熱模組之右側則為對流的Robin邊界條件,研究中首先以截斷級數法求解此物理模型,其後則進一步以點對應法分析此散熱模組,並比較上述兩種數值方法的精度。再者,本研究中亦詳細探討散熱模組之幾何尺寸及Biot數等重要參數對於散熱模組之局部溫度、平均溫度及熱傳率的影響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