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肥胖與體適能對孩童認知功能之影響

Keywords: 身體質量指數 身體活動; 體適能

Abstract: 摘要: 本文之目的在回顧肥胖與體適能對於孩童認知功能之影響,並嘗試探討體適能在肥胖孩童與認知功能間可能扮演的角色。具體而言,本回顧針對認知功能與測量、肥胖與認知功能、體適能與認知功能,以及體適能、肥胖與認知功能等四個方面進行描述與討論,最後再提出總結。經回顧後發現,肥胖對於認知功能存在負面效應,而高體適能者對認知功能則有較佳的表現,此雙向關係意謂著體適能之效益亦可能展現於肥胖孩童與認知功能間,然有鑑於同時結合體適能、肥胖與認知功能之研究目前仍僅少數,未來仍需後續研究加以探討與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