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標準音響實驗室內隔吸音材衝擊噪音衰減量之研究

Keywords: 衝擊源;隔絕噪音級

Abstract: 摘要:本文的目的是利用簡易的實驗器材建立一套標準的實驗方法,計算隔吸音材在衝擊音源的作用下所產生的隔絕噪音級(impact isolation class, IIC)。在實驗過程中,選定衝擊源產生一標準衝擊音,隔吸音材在衝擊源的作用下量測出不同頻率下的衝擊音壓位準並計算出其隔絕噪音級。此套衝擊實驗測量方法可作為日後相關實驗或提供工商業界隔吸音材設計隔絕衝擊音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