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探討不同航行狀況下水下載具自推時的流力特性 (II)--探討不同航行狀況下水下載具自推時的流力特性 (II)

Keywords: 水下載具;潛艇自推馬蹄渦尖流體噪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將應用算方法探討水下載具在不同航行狀況達到自推時的 相關流體力學問題,本計畫將應用算方法探討水下載具在不同航行狀況達到自推時的 相關流體力學問題,本計畫將應用算方法探討水下載具在不同航行狀況達到自推時的 相關流體力學問題,相關流力問題包含受與場細節。計畫將分為三個子進行, 相關流力問題包含受與場細節。計畫將分為三個子進行, 相關流力問題包含受與場細節。計畫將分為三個子進行, 相關流力問題包含受與場細節。計畫將分為三個子進行, 子題 一是水下載具自推模擬:探 一是水下載具自推模擬:探 一是水下載具自推模擬:探 討如何應用計算方法模擬型與實尺寸水下載具 在直航 與斜航時的自推點,將應用體積力方法進 的自推點,將應用體積力方法進 的自推點,將應用體積力方法進 行載具與螺槳的交互 作用模擬,而由於計算量相當大並將對進行平化的研究 作用模擬,而由於計算量相當大並將對進行平化的研究 作用模擬,而由於計算量相當大並將對進行平化的研究 作用模擬,而由於計算量相當大並將對進行平化的研究 作用模擬,而由於計算量相當大並將對進行平化的研究 。由於本 計畫 的每一項計算皆牽涉 大量計算, 計算, 平行化的 研究 將橫跨 於每一子 題。子題 二是細節流場影響探 二是細節流場影響探 討,將進行水 下載具細節流場,尤其是不同渦系形成與發展的模擬探討。 下載具細節流場,尤其是不同渦系形成與發展的模擬探討。 下載具細節流場,尤其是不同渦系形成與發展的模擬探討。 下載具細節流場,尤其是不同渦系形成與發展的模擬探討。 主要在於探討帆罩與 接合面之馬蹄渦與其尾端尖的 形成與發展, 形成與發展, 並對控制翼所形成之渦 系在自由液面影響下的系發展進行研究。 系發展進行研究。 子題 三是 流場噪音分析計算:將針對 流場噪音分析計算:將針對 流場噪音分析計算:將針對 前二子題 計算所得流場 與受力,進行計算所得流場 與受力,進行計算所得流場 與受力,進行引發噪音的計算。對於子 引發噪音的計算。對於子 引發噪音的計算。對於子 題二的計算結果,重點在於渦系所引發噪音而對子題 的計算結果,重點在於渦系所引發噪音而對子題 的計算結果,重點在於渦系所引發噪音而對子題 的計算結果,重點在於渦系所引發噪音而對子題 的計算結果,重點在於渦系所引發噪音而對子題 一的計算結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果,則專注於螺槳在非定常流中造成軸系振動所引發的潛體噪音 ;既然 本計畫 探討自推 相關 問題,此因螺槳 非定常 入流所造成的噪音 勢必 不可忽視 。相信透過 跨領域的計算與 驗證 ,就 水 下載具最基本卻複雜的自推進行研究,將可更深入了解下載具的水動力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