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Dynamic Response Prediction of Rolling Stays

Keywords: 減搖支撐;有限元素法;有效質量;有效勁度;振形函數

Abstract: 摘要:本文提出預測減搖支撐動態反應的解析模式,其中減搖支撐是以一連續桿加以模擬,而連接減搖支撐二端的主機與船殼則以有效質量與有效勁度加以模擬,而有效勁度與質量係由機艙與主機三維有限元素模型之動態分析求得。在有限元素分析中,本文並應用動態濃縮法以降低有限元素模型中的自由度數目。文中另一特色係將減搖支撐利用穩態解析振形內函數將其模擬成二自由度系統俾利設計分析。最後將理論與在一艘43,000噸油輪上實測的結果做比較,二者之吻合性相當高,這也證實本法可應用於機艙中減搖支撐之初步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