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政策導向計畫:海洋能源專業人才培育與科普教育之整合型研究,--子計畫三:海洋能源科普教育實踐於中小學之研究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係「海洋能源專業人才培育與科普教育之整合型研究」之子計畫四,主要目 的在將海洋能源的相關知能推展到中小學,以期從基礎教育培養學生的海洋能源素養。 為了達成此目的,乃從「教材」、「教師」、「教學」三個核心要素,分三年期程執行本計 畫,內容包括:第一年、研發海洋能源科普教材;第二年、建立中小學教師海洋能源增 能機制;第三年、實踐中小學海洋能源教學。在執行本計畫之後,預期可以達成六項貢 獻: 第一、研發科普教材,提供中小學教師規劃海洋能源教學。 第二、提升中小學教師海洋能源知能,培養海洋能源種子教師。 第三、建立海洋能源專業人員與中小學教師之合作機制。 第四、建構中小學海洋能源教學模組,提供學校因應不同需求自行運用。 第五、建立海洋能源校本課程推動案例,提供其他學校參考推動模式。 第六、建立課室中海洋能源的教學模式,提供中小學教師進行教學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