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海域再生能源開發接軌國際推動計劃 (II)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聚焦海域再生能源開發相關工作與國際接軌,以聚焦離岸風力及海洋能技 術領域,執行4 個子項工作,分別為 1. 黑潮發電測試技術研擬, 2. 離岸風能運維監控技術引進交流, 3. 波浪發電裝置模擬軟體引進與本土化研究,與 4. 海事工程技術引進與施工案例建置。 期經由本計畫在三年期內之實施來提升我國技術能量。 因此,本計畫將搭配主軸計畫之技術開發時程規劃,借重法人研究機構(例如工 研院等)之國際網絡和人脈,並透過邀請主軸計畫研究人員與本計畫研究人員共同籌 組國際媒合交流訪團、舉辦國外國合研討/媒合會及人才交流/訓練、舉辦國內國合商機 交流/研討會等,以促成雙邊機構對機構之實質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