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水下載具外殼音跡之吸收能力研究與分析

Keywords: 水下吸音材;聲學超穎材料;消聲瓦;新穎奈米複合塗料;高頻散射;目標強度;阻抗管

Abstract: 摘要: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潛艦不僅可以探索水下世界,在國防軍事戰略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它是一種能從 事 任務的載具。而潛艦在軍事 任務的載具。而潛艦在軍事 任務的載具。而潛艦在軍事 任務的載具。而潛艦在軍戰略上之 優勢包含 高續航力 、突襲 性、隱密性以及高匿蹤能力 等, 為了 確保潛艦 具有低 探測 的特性 ,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消彌潛艦暴露給敵人可偵測到的訊號包括電磁波、 雷達紅外線噪音影像 及磁場等 則成 為首要目標。 為首要目標。 故本整合型計畫 本整合型計畫 為三年期計畫, 為三年期計畫, 研究項目包括 研究項目包括 利用阻抗管 水下吸音 材量測 、聲學超穎材料 、吸音結構設計 、消聲瓦材料運用 消聲瓦材料運用 、新穎奈米複合塗料開發 新穎奈米複合塗料開發、建立高頻散射數 建立高頻散射數值程式等,以有效降低潛艦之目標強度即艦體對聲波之反射,達到提高潛艦匿蹤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