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海洋生物為師

Abstract: 摘要:海洋是生命的搖籃,在廣闊無垠的大海中,孕育了無數的生物。其中,更有許多海洋生物在人類出現之前,就已生活在遠古的海洋裡,牠們歷經億萬年的精雕和細琢,早已錘煉出足以適應海洋生活的奇妙技能和生存本領。然而,最讓人們感到好奇和疑惑的是:這些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奇特本領?牠們的種種奇特本領給人類帶來哪些啟發?從模仿這些本領,又可以創造出什麼樣的機具和物品?從下面的範例中,或許可以得到部分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