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9 年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IESO--測量地形學應用於921 集集地震震度調查--ITFI 野外考察活動實作手冊

Abstract: 摘要:地球科學可說是本世紀重要的科學領域,其結合了地質,氣象,天文,大氣,海洋,生物,生態,工程等相關領域之自然科學。相較於其他自然科學,地球科學在內容及方法上,具有強烈的環境性、統整性及實用性。21 世紀的人們正面對著氣候變遷、人口爆炸、汙染嚴重且資源短缺等生存攸關的問題,地球環境與資源的永續利用已成為全人類必須認真面對的課題,當今台灣社會中常見到的環境議題,諸如酸雨、空氣汙染、臭氧洞、水資源與水汗染、土地利用、氣象預報、氣候變遷、地震防治、地質災書等等,皆是每個國民及國家決策者都必須面對與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