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孤立波通過隆起底床引致碎波流場之三維數值研究(1/3)

Keywords: 直接數值模擬;等位函數法;碎波

Abstract: 摘要:電漿電視在大型平面顯示器是一重要的發展工業,利用微小電漿激發螢光的原理, 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目前在生產價格上皆得到逐步進展。台灣在平面顯示器方面除 了液晶顯示器外,電漿電視也是發展的主軸,但是國內擁有技術及專利的仍少之又少, 日本韓國在這方面則居於世界的領導地位。台灣如果要朝向此一發展重要零組件的研 發需要更加的努力。在電漿電視的重要元件材料之一為電漿室中的保護層,此保護層 乃是保護介電材料被電漿的離子轟擊而損壞,另一作用是在離子轟擊時可以放出電子 以降低啟動電壓及及提高發光效率,而關鍵的材料特質就是gamma 值:離子轟擊後產 生電子的數量,目前保護層皆以MgO 為主要材料,gamma 值既是影響其發光效率及壽 命的重要關鍵。本研究擬以負的「Electron Affinity」的奈米結晶鑽石膜,因而可以 產生更多的電子數,代替MgO 以達兩倍以上的gamma 值,來增進電漿電視的壽命及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