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 study of Bio-Microfluidic Manipulation Using Optimal Fuzzy Sliding-Mode Control

Abstract: 摘要:在本文中筆者敘述利用微機電(µTAS)技術來操控生物試劑的流動,並可促進生化反應的效率。文中主要是以最佳模糊滑動控制(OFSMC)為基礎,對8051作迴路設計,達到對微流道試劑的操控。其中使用的裝置包含六個部分:一部空壓機、二個流量控制器、二個流量計、一個流體驅動晶片、一個生物晶片、二個光二極體,使用晶片迴路系統來操控整個工作的情形。此種新技術在微流道內做快速核酸萃取反應,已經成功地應用在分子生物學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