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際法的承認與現時我國的法人人格

Keywords: 管轄領域;政治實體之法人人格;國際組織;準法人人格;獨特國家;領土主權

Abstract: 摘要:本文認為已具國家承認資格而不被承認的政治實體之法人人格決定,既事涉渠等實體與國際社會的重要權義法律關係,又無可自行掌握而逕依賴承認國家及國際組織等之片面決定,在承認的必要性及數量皆未盡明確的情況下,宜暫時賦予國際法「準法人人格」,以利參與國際社會。從而現階段中華民國台灣既係已為國際法上發育完全的主權獨立國家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