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適航性的範圍是否及於貨櫃?。

Keywords: 適航性;適載性;貨櫃;提領

Abstract: 摘要:運送人「長綠海運」與託運人「廣大機械」,締結海上件貨運送契約,契約條款内含除外條款:「運送人對其提供之不適載貨櫃所致貨損,不予負責。」「長綠海運」提供「廣大機械」40呎乾櫃一只裝填工具機若干。受貨人「威瑪特超市」於卸貨港櫃場提領重櫃拆櫃後發現工具機濕損,經海事公證人查勘鑑定後,確認櫃頂有數個經年的鏽蝕破洞,工具機濕損有海水反應。試問:運送人是否違反適航性義務而應擔負損害賠償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