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區域中尺度三維複雜構造之震波模擬及反演處理(I)

Keywords: 三維構造;震波;高斯波束;繞射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以震波模擬的方式探討台灣區域中 尺度三維地下構造.震波模擬所需的數值模型 將從三維複雜構造的物理模型中取得.此外,配 合大尺度的三維速度構造及人工震源的施測, 亦可推估並進而比對震波模擬所使用的三維複 雜構造.震波模擬採用的方法為三維高斯波束 法及繞射理論.本計畫第一年的重點工作為對 三維多層構造S波及轉型波的程式設計與繞射 波的研究.第二年則將著重於建立震測反演處 理的經驗模式及逆推中尺度目標區的三維速度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