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子計畫一:細菌與群聚呼吸率現存量與生產率及其對水體品質變化的反應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擬針對淡水河流域(關渡橋至出海口水深50 米以淺),進行為期2 年微生物環中細菌現存量與生產率的季節性研究,此外亦擬進行水體群 聚呼吸率之測量。野外調查每季一次,若逢颱風暴雨則再行增加二次調 查。本研究主要目地有二:(1)探討細菌生產率在』微生物環』中的重 要性季節及空間變化及(2)透過初級生產力與群聚呼吸率的比值,探究 淡水河為CO2的源或匯的季節及空間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