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總計畫及子計畫:東沙環礁及SEATS時序站初級生產力與細菌生產力之研究

Keywords: 細菌生產力;初級生產力;無機營養鹽;珊瑚礁;內波

Abstract: 摘要:本計劃意欲研究南海內波作用(可將深層富含無機營養鹽之海水送入上層水體)對東沙環礁鄰近海域 表層水體(100m 以淺)生態系統及東南亞時間序列研究(SEATS)站內浮游植物初級生產力(自營作用) 與異營浮游細菌生產力(異營作用)之影響及其交互反應。透過野外定點蹲站調查及操控實驗提出機制 性的解釋。本研究測量之初級生產力(生物源有機碳的"源")及細菌生產力(生物源有機碳的"匯") 為生態系統之基本參數,可作為其他子計劃之輔助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