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Examination of food preference and avoidance in captive juvenile red drum, Sciaenops ocellatus Linnaeus

Keywords: 黑斑紅鱸;選擇性指標;嗜好性;選擇性攝食;Red drum;Electivity index;Preference;Selective feeding

Abstract: 黑斑紅鱸(Sciaenops ocellatus Linnaeus)為引進臺灣之外來魚種,本研究旨在瞭解此魚之食性與其他生物間的關係,首先乃利用實驗生態學的方法,探討此魚稚魚期之食性好惡。此次採用之八種餌料中,海(青)虫是其最嗜食的食物,其他依序為牡蠣、小管、鯖魚、鮑魚、蟹、海參及南極蝦。此項食性之嗜好之表現其實是相對的,乃視食物群中組成之成份而定;當海虫與其他餌料同時出現時,稚魚會選擇海虫而排斥其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