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南太平洋長鰭鮪資源研究

Keywords: 資源指標;繩釣;長鰭鮪;標準化;標的影響

Abstract: 摘要:本計畫擬針對我國在南太平洋區重要之鮪漁業漁獲魚種長鰭鮪,進行其歷史作業報表logbook及体長資料的檢視與分析,了解其時空分佈,並分離「不同標的」長鰭鮪船作業船隻,了解作業動態及年間變動,並進而求取本種具代表性之歷史漁獲CPUE序列。也將探討漁獲與體長分布及衛星水文環境資料之關聯,並配合觀察員暨小釣資料相互映證,以了解資料庫之一致性,暨環境因子對我國南太平洋長鰭鮪不同海區漁獲體長大小分佈之變動與漁獲率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