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更新我國減少延繩釣漁業意外捕獲海鳥之行動計畫

Abstract: 摘要:1990年代初延繩釣漁業混獲海鳥問題嚴重受到國際關注,為加強保育此類物種,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通過避免延繩釣漁業意外捕獲海鳥之國際行動計畫,希望加強海鳥保育。台灣於2006年通過臺灣減少延繩釣漁業意外捕獲海鳥之國家行動計畫,就當時情況說明台灣鮪延繩釣漁業現況、可能意外捕獲海鳥概況、國際組織保育規範、台灣對減少意外捕獲海鳥之努力以及未來將採行之措施以及相關附錄。本計畫參酌現有國家行動計畫,納入國際區域性漁業組織最新管理規範,提供臺灣有關海鳥混獲之研究成果,以及執行的相關海鳥保育措施,以更新我國避免延繩釣漁業混獲海鳥國家行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