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屏東地區之養殖蝦類疾病初步調查

Abstract: 本篇記載1984 年及1985 年屏東地區常見之養殖蝦類疾病之初步調查結果 , 包括發病率較高之缸腮症、爛鰓症、黑斑病、爛尾症、鐘形蟲寄生病、線蟲寄生病以及絲藻附著症 , 和較少見之變紅症、肌肉白濁症、等腳水蚤寄生病、蝦體彎曲症以及其它等12 種病症。並就防治對策 , 容易罹患之蝦種及蝦齡、發病季節和疑似病因 , 作一比較及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