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虱目魚養殖生產經營分析

Keywords: 虱目魚;養殖;經營分析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係以財務分析之方法,剖析臺灣虱目魚各種養殖型態的經營益本結構及探討不同經營要素之變動對生產經營效率的影響。藉由不同方法及指標,計算調查所得之資料,並比較各養殖型態之經營效率後,可發現深水式混養之效率最好。惟,多數虱目魚養殖型態之生產效率並不高,養殖業者可以經由改變養殖型態,改善產銷管道、調節供需以穩定魚價以及降低生產成本等方法來改善經營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