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現階段台灣水產用水水質標準之探討

Abstract: 臺灣省水產試驗所的研究人員自1980年至1989年間發表了36篇有關污染物質之毒性試驗報告,對象種包括目前本省養殖最普遍的20種水產動物,部份種類並涵蓋了彼等生活史上的各個階段。本文目的在探討以這些試驗結果,併同其他國內、外有關之重要文獻,評估現階段臺灣水產用水水質標準之適合性,並檢討標準分級及其適用魚、蝦種,以作為今後修訂標準時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