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黑潮研究(Ⅱ)-2--子計畫:西太平洋中低緯度海流特徵之衛星觀測與分析(Ⅱ)

Abstract: 摘要:本計晝將延續「黑潮通量及其變化之觀測」及黑潮研究(II)兩整合型計晝之研究,利用衛 星資料進一步探討台灣鄰近海域海流運動之特性及受各島嶼地形之影響。本計晝將考量不同 衛星資料(如海表溫、水色影像、高度計資料、及表面風場資料等),透過影像辨識方法突顯 海流特徵(如黑潮主軸之擺盪及移動等)之運動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