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構不完美環境下之綠色供應鏈模型

Keywords: 模糊多目標線性規劃;整合運籌模型;不完美環境;綠色供應鏈;檢測成本;重工成本;銷貨退回成本

Abstract: 本研究在不完美環境下建構一個模糊多目標整合運籌模型,並應用模糊多目標線性規劃法來計算正向製造鏈及逆向物流鏈兩者總和最大收益。本研究假設在生產過程必須對產品批量檢測,發現不良品須立即進行重工,且製造商必須負起維修成本,另一方面,產品再從販售者運送到購買者的運送過程中所產生的毀損,販售者也須負起銷貨退回的成本。本研究在不完美環境下建構綠色供應鏈,特別考慮了檢測成本、重工成本、銷貨退回成本、不良率、損耗率等因素以更符合實際現況。最後,以實際數值範例討論整個程序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