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訊技術、整合與組織學習能力對績效影響-以台灣地區第三方物流業為例

Keywords: 資訊技術能力;整合能力;組織學習能力;資源基礎的觀點;第三方物流産業;Information Technology Capability;Integration Capability;Organization Learning Capability;The Resource-Based View of the Firm;Third-Party Logistics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應用資源基礎的觀點,以台灣地區1,512家第三方物流公司之高階主管為調查對象,採用結構方程式的統計分析方法,來探索資訊技術能力、整合能力、組織學習能力、服務績效、及財務績效間彼此的關係。結果顯示,資訊技術能力對整合能力及組織學習能力有正向的影響。而整合能力會同時影響服務及財務績效;然而,組織學習能力並不能直接影響財務績效,但會透過服務績效間接影響到財務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