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高科技產業供應鏈之企業社會責任與組織績效關聯性之研究-以聲譽為干擾變數

Keywords: 高科技產業;企業社會責任;企業聲譽;企業組織績效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目的主要在探討供應鏈的企業社會責任、聲譽與組織績效間的關係為何。經過因素分析過後將企業社會責任分為「環境面」、「社會面-員工」、「社會面-社區」、「社會面-顧客」與「經濟面」等五個因素;聲譽則分為「企業聲譽」一個因素;組織績效則分為「企業組織績效」一個因素。經過迴歸分析過後的結果,供應鏈的企業社會責任對於企業聲譽與企業組織績效有部分的正向影響關係存在,而企業聲譽對於企業組織績效則有正向的影響關係存在。而企業聲譽在企業社會責任對於組織績效間有部分的存在部分的干擾效果。本研究的研究結果可以提供電子產業營運策略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