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十連桿型雙肘節鎖模機構

Abstract: 摘要:本發明係有關於十連桿型雙肘節鎖模機構之創新構造,每一構造係至少由一基座體、一滑動模板以及一連桿組所構成。該滑動模板係與該基座體具有相對平移。該連桿組係包含八個機件,其中之一為主動平移件,係與該基座體具有相對平移;其餘七個機件為傳動件,每一傳動件係分別與該基座體或該滑動模板或該連桿組之其他機件相樞接。藉由該基座體、該滑動模板以及該連桿組中之八個機件等十個核心機件透過十一個旋轉接頭與兩個滑動接頭之型式進行相互連接與產生相對運動關係,便構成自由度為一的十連桿型雙肘節鎖模機構。藉由該主動平移件與該基座體之間產生相對平移並同時透過該連桿組帶動該滑動模板平移至某一位置時可產生雙肘節構形,以達成雙肘節鎖模機構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