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結合數位訊號處理器及音圈馬達於切削力控制之研究

关键词: 數位訊號處理器;音圈馬達;切削力控制;順應性控制

摘要: 摘要:在機械加工中,車削是最常用,也是最具經濟效益的方法之一。使用傳統NC車床切削時,操作者必須預知工件的外型輪廓,舉凡精密機械維修或需二次加工產品,皆需仰賴經驗豐富者,不但費時費事且精度無法掌握,有鑑於此,設計一個能讓車床精密定位的控制器是必要的。

實驗設備透過音圈馬達為致動器,並把凸輪當作加工件。凸輪慣性矩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致動器的作動性能,慣性矩太大,系統甚至會發出異聲,為了提高系統對外力的靈敏度,我們使用Matlab模擬擺線運動曲線後製成低急跳度之凸輪。本論文採用PID和Fuzzy當控制器,實現於德州儀器公司所製造之數位訊號處理晶片TMS320F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