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DSP-Based雙軸精密輪廓控制系統之研究

关键词: 交叉耦合;輪廓誤差;雙軸精密控制;數位訊號處理

摘要: 摘要:本研究主要探討交叉耦合控制器於雙軸伺服機構之應用,並且以DSP-Based來實現交叉耦合理論。在本文中,主要分別探討將回饋控制、前饋控制、交叉耦合控制加以組合後,對追蹤誤差及輪廓誤差的影響。

由交叉耦合的式子可得知,可藉由降低追蹤誤差值的大小來改善輪廓誤差,因此本實驗將加入前饋控制器使系統增加追蹤能力。雖然可藉由前饋控制器以達改善輪廓誤差的目的,但是前饋控制器卻關係到系統的參數判別。因此在無法做參數判別的系統下,可藉由加入交叉耦合控制器來改善輪廓誤差。

本實驗包含直線路徑、菱形路徑及圓形路徑等三種不同的參考路徑。由實驗得知,當伺服機構結合這三種控制器時,其效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