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亞洲鄰近國家海空運政策發展分析

Abstract: 環顧臺灣所處的亞太地區,近年來為因應經濟全球化及區域整合的趨勢,與全球海空運市場的持續成長,亞洲各主要海空運國家皆積極擬定海空運政策,除港埠設施與機場的建設之外,亦積極提昇海空運產業發展,並提出各項獎勵誘因吸引國際航商與航空公司停靠,以達到厚植國家海空運競爭力的目標。本研究的主要目的為蒐集前述國家或地區的海空運政策,並藉由專家訪問及調查了解各項發展策略方案之重要性,再利用量化統計分析方式,以得到各項推動方案之優先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