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虛擬實境於遠端操控網路機械臂之應用

Keywords: 網路;爪哇語言;虛擬實境;延伸編寫介面;遠端操控;網路機械臂

Abstract: 摘要:本研究之目的在設計與實作一套可藉由網路進行遠端操控之網路式機械手臂系統。本系統透過電腦動畫架構之虛擬環境作為使用者之運動介面。

本系統以網際網路為平台,並以主/從多緒分散式架構為基礎,於實作上,本系統結合爪哇語言、虛擬實境 、延伸編寫介面等軟體技術,另與CCD裝置及視訊會議軟體達成視覺回饋。此系統提供了虛擬及遠端實務之場景、即時運算能力、伺服主機與機械臂之通訊能力和主從式架構網際網路通訊能力。最後,透過實驗驗證網路機械臂遠端操控系統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