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危險物品運送管理與飛航安全

Keywords: 危險物品;包裝群;貨艙分級規定。

Abstract: 民航天空開放與各型態聯盟為航空相關產業帶來高度競爭,而航空公司運送危險物品,可達到較高的獲利。911恐怖攻擊之後,各國政府與大眾對保安與飛航安全投入更多的關切。無疑的,航空危險物品的運送,也應是在獲利與安全中不可輕忽的一環。因此,高效能的危險物品管理,除了可增加整體安全之外,亦能提升組織的獲利。本文主要敘述航空危險物品的法規發展、分類、識別與運送的相關規範,並列舉與危險物品有關的重大飛安事件,以及說明國內航空危險物品的運輸挑戰。